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美味爽口的几道家常菜,做法简单易上手,不会就要来学习一下!

香辣虾仁蒸南瓜

材料:南瓜500克、虾仁100克、盐、油、蒜蓉辣酱、料酒、葱

做法:

1、南瓜、鲜虾,南瓜去皮洗净切片,摆盘,虾仁剥掉虾壳。

2、用少量的盐和蒜蓉辣椒一勺、1勺料酒腌制片刻,摆好盘的南瓜铺上腌制好的虾仁。

3、最后再铺上蒜蓉辣椒酱,上笼蒸熟,大约十分钟。

4、出锅后在南瓜还是那个撒上葱花,另起一锅,将油烧热,浇在南瓜上即可。

蚂蚁上树

材料:

魔芋丝随意(反正卡路里趋于零)、鸡胸绞肉大约120克、豆瓣酱大约50克、洋葱半个、葱。

做法

1. 准备好肉末,葱切小段,洋葱切小块;魔芋丝下滚水焯一分钟捞出待用;

2. 锅里加一点油把豆瓣酱炒香,我这里用的是零卡路里的;下火鸡胸肉末翻炒均匀至变色;

3. 下切好的洋葱块,翻炒均匀,不用炒太久以保持洋葱香脆的口感(想加其他的蔬菜也可以);

4. 最后下魔芋丝翻炒均匀;出锅,撒葱,大功告成!这一大盘,只有大约200多卡路里,蛋白质却有二,三十克!放心的吃吧!

鲍汁葱烧海参

做法

1.准备海参

2.准备海参

3.备用鲍汁儿和水淀粉等调味品

4.油热放葱姜、花椒等炒香

5.放切好的海参

6.放鲍鱼汁儿、适量盐和水焖,然后淀粉勾芡收汁。

孜然羊肉

食材:羊肉片,洋葱0.5个,大葱0.5根,蒜末,红辣椒,生抽适量,老抽适量,糖一点,辣椒粉,孜然粉,盐适量

做法:

1.准备涮锅用的羊肉片,洋葱半个切丝,大葱半根斜切小段,再有一点蒜末和红辣椒。

2.热锅之后,先放蒜末和洋葱,炒出香味之后,放羊肉片。

3.羊肉片最还化冻之后再来炒,不然水分会比较多。

4.炒羊肉的时候,淋入适量生抽、老抽,一点糖,羊肉基本都炒熟了,就放些一辣椒粉,如果吃辣的话,和很多很多的孜然粉,这样吃着才够滋味,最后适量盐,把葱和红辣椒入锅,再翻炒两分钟即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